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Elon Musk:特斯拉出售了約10%的比特幣持倉  或恢復比特幣交易

    Elon Musk:特斯拉出售了約10%的比特幣持倉  或恢復比特幣交易

    特斯拉(Tesla)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關於比特幣的表述,再次引發市場關注。截至6月14日亞市早盤,比特幣站上39,000美元/枚。

    綜合新浪財經6月14日報道,馬斯克表示,「特斯拉(之前)出售了約10%的比特幣持倉,這是為了確認比特幣能很容易地結算。」與此同時,6月13日,馬斯克在一條推文(Twitter)中寫道:「當確認未來趨勢積極的礦工合理(約 50%)使用清潔能源時,特斯拉將恢復允許比特幣交易。」

    特斯拉在2月份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提交的文件中透露,它購買了價值15億美元的比特幣,並表示將開始接受比特幣作為其產品的支付方式。

    然而,這家電動汽車製造商在5月中旬停止了用比特幣購買汽車,原因是擔心需要強大計算機銀行的加密貨幣挖掘將導致氣候變化。馬斯克在5月份表示:「我們擔心在比特幣開採和交易中化石燃料的使用迅速增加,尤其是煤炭,它的排放量是所有燃料中最嚴重的。」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是馬斯克對南非資產管理公司Sygnia首席執行官Magda Wierzycka發表的評論做出反應,後者表示馬斯克關於比特幣價格的推文是「市場操縱」,應該引發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的調查。

    此前,馬斯克在社交媒體上關於加密貨幣的評論經常導致價格飆升或暴跌。

    Tesla(TSL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