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時代天使暗盤暴漲92% 蘋果正式推出播客訂閲服務|企業早報

    時代天使暗盤暴漲92% 蘋果正式推出播客訂閲服務|企業早報

    【時代天使暗盤暴漲92%:市值550億 一手賺3.18萬港元】正畸龍頭時代天使6月16日上市,據輝立證券顯示,暗盤暴漲91.9%,報332港元,每手200股,不計手續費,一手賺3.18萬港元。以此計算,該公司市值高達550億港元。6月15日在OTC市場暴漲88%,一手淨賺3.04萬港元。(新浪財經)

    【百度無人駕駛將在門頭溝路測】日前,在北京國家人工智能創新應用先導區啓動儀式上,門頭溝區政府與百度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合作協議,門頭溝區政府和百度將圍繞工業企業智能化、數字化領域人才培養、「網路+醫療」、區域宣傳推廣、無人駕駛、AI計算等領域開展全方位、深層次合作。共同推進無人駕駛山區道路測試等內容被寫入合作協議。此外,雙方將探索打造AI計算中心,進一步探討打造高效、領先、低碳的智算中心建設可行性。(北京日報)

    【蘋果正式推出播客訂閲服務】蘋果6月15日正式開放了其播客訂閲服務。但目前該服務尚未全部開放,中國大陸官網尚無相關介紹,港台地區官網顯示為「即將推出」。以已經推出該服務的美國為例,其訂閲月費為49美分起,用户只需通過播客頁面上的按鈕便可完成訂閲,之後就能在免費節目以外,收聽特選內容及單集附送、零廣告收聽、新節目搶先聽及存檔內容重温。(Engadget)

    【阿斯利康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在研究中未能預防新冠感染】阿斯利康的抗體雞尾酒療法在預防接觸過新冠病毒的人出現症狀方面的有效性僅為33%,未能通過一項對該製藥商應對大流行病的努力至關重要的研究。(新浪財經)

    【花旗加入摩根大通之列 警言交易收入降幅會高於預期 公司股價尾盤跳水收跌】花旗集團股價6月15日收跌,此前首席財務官Mark Mason暗示,該行交易業務收入可能按年下降約30%。這比彭博調查分析師所得預期降幅更大,而投行費用也可能出現中高個位數降幅。花旗集團股價6月15日下跌1.8%,收於73.82美元。該股2021年上漲20%,而標普500金融指數上漲26%。此前,摩根大通首席執行官Jamie Dimon曾預測,在一年來疫情引發的市場波動給銀行帶來豐厚的利潤後,部分業務將會放緩,這家美國最大銀行的交易收入第二季度將降至略高於60億美元,按年下降38%,降幅大於此前預期。(新浪財經)

    【滿幫集團計劃在美國IPO中籌集16億美元】滿幫集團擬以每股17至19美元的價格發行8250萬股美國存托股票,計劃通過在美國的首次公開募股籌集不超過16億美元。

    【上交所首批5只基礎設施公募REITs產品將於6月21日上市交易】6月15日晚,上交所首批5只基礎設施公募REITs產品發佈上市交易公告書稱,將於6月21日上市交易,此舉標誌着首批基礎設施公募REITs試點落地已近在咫尺。值得注意的是,公募REITs上市首日,其即時行情顯示的前收盤價為基礎設施基金髮售價格。公募REITs上市首日價格漲跌幅限制比例為±30%,非上市首日漲跌幅限制比例為±10%。

    【寧德時代與中國能建簽訂戰略合作協議】6月15日,中國能建與寧德時代在福建寧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根據協議,雙方將在科技研發、儲能系統產品和產業合作、儲能項目以及重點區域市場、國際業務拓展等方面建立長期、穩定、牢固的戰略合作伙伴關係。

    【快手海外預算10億美元 再戰TikTok】2021年,快手為海外擴張準備了10億美元預算。2021年頭三個月,快手在海外就花了至少2.5億美元(約為快手一季度總營銷費用六分之一),4月單月花了近1億美元。TikTok也確實預計在巴西投放1億美元,但不設上限。兩家公司都把補貼新用户作為獲客手段。剛開始,通過介紹新用户註冊,平均每個用户可以從TikTok或Kwai上拿到6美元獎勵。隨着兩家公司展開補貼競價,一個用户最多能拿到20美元獎勵。(晚點LatePost)

    【摩根士丹利:全球最低公司稅率可能使大公司稅負增加一倍】摩根士丹利策策略師Todd Castagno領導的研究人員在6月15日發佈的報告中稱,大約400家目前稅率中值在8%左右的公司可能面臨七國集團領導人本月稍早同意的15%最低稅率。網路和直銷、技術硬件、娛樂、酒店、金融和公用事業公司都可能受到影響。理論上,不考慮其它基本變量、豁免等因素,15%的最低稅率將使這些公司總體上稅負增加近一倍。若全球最低公司稅率獲得採用,總部設在美國、開曼羣島、加拿大、百慕大和日本的公司可能最易受加稅影響,不過因全球協議很多細節尚未敲定,最終計劃可能與報告分析結果相差很大。

    【波音空客航空補貼爭端:歐美雙方將在未來五年暫停報復性關稅】歐盟和美國就波音和空客航空補貼爭端日內發表聲明,稱雙方將暫停對彼此徵收報復性關稅,為期五年,預計涉及的總金額為110.5億美元。接下來,雙方將在五年中通過談判,尋找解決這一爭端的方法。(中國央視)

    時代天使科技有限公司(06699.HK)

    Apple(AAPL.US)

    百度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9888.HK)

    Citigroup(C.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