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日報》遭凍結資產 壹傳媒執董被捕 林智遠:營運影響較大

    《蘋果日報》遭凍結資產 壹傳媒執董被捕 林智遠:營運影響較大

    國安處今晨拘捕5名《蘋果日報》董事,指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9條 「串謀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壹傳媒(0282)今早宣布停牌。停牌前股價報0.29元,市值為7.65億元。

    5名被捕人士包括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兼執董張劍虹、營運總裁兼執董周達權、《蘋果日報》總編輯羅偉光、副社長陳沛敏及執行總編輯張志偉。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表示,《蘋果日報》有數十篇文章呼籲外國制裁及對中國採取敵對行動,並有網上報道危害國家安全。另外,警方表示已凍結三間公司1800萬元資產,包括蘋果日報有限公司、蘋果日報印刷有限公司和AD Internet Limited 蘋果互聯網有限公司。

    林智遠:短期對上市地位未見重大影響

    會計師公會理事、會計界愛心同盟執行主席林智遠指,雖然壹傳媒董事會內兩名執董被捕,但認為短期內對其上市地位未必有重大影響,因為董事會或股東會可再委任執董,但認為對其運作有重大影響。

    壹傳媒周三宣布將於6月28日(星期一)舉行董事會會議,藉以批准刊發公司及其附屬公司截至今年3月31日止年度之全年業績公告。林智遠指,董事會能否順利召開,視乎仍有沒有董事出席,並要看公司章程有沒有董事會最低董事數目要求。他認為對業績公布影響不大,「業績審計應該接近尾聲;要看對公司的影響,怎反映在運作及將來前景上;運作冇影響,就是前景及投資心理作用了」。

    《章程》:除非董事會另有訂定 法定人數應為兩人

    根據《壹傳媒》於2015年最後更新的《新組織章程細則》,其中「董事會的議事程序」列明,董事會處理事務所需的法定人數可由董事會訂定,而除非董事會另有訂定,法定人數應為兩人。倘其他董事不反對及有不足法定人數之嫌,任何在董事會會議停任的董事可繼續出席會議,以董事身份辦事及被計算在法定人數內,直至該會議結束為止。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