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彭博︰美團王興因唐詩被官員約見 告誡低調惟無意採更嚴厲行動

    彭博︰美團王興因唐詩被官員約見 告誡低調惟無意採更嚴厲行動

    《彭博》引述消息人士報道,美團(3690)行政總裁王興被中國政府召見及約談,主要告誡他要保持低調。

    此前,王興曾於社交媒體平台發表一首具爭議性的詩句,隨即在網上引起社交媒體一片嘩然,以及惹來很多的批評。這首唐詩是描述中國第一位皇帝焚書事件,內容被廣泛視為反建制。

    據報道稱,儘管王興後來在網上澄清發帖只是針對他所在行業的短視,但部份投資者將其批評與阿里巴巴(9988)創始人馬雲去年針對監管機構事件一併看齊,以致美團當時在兩日內蒸發約260億美元(折合約2,015億港元)市值。

    不過,據消息人士表示,中國政府無意就爭議唐詩對王興採取進一步行動,但警告其要保持低調。另一位知情人士亦指,官員們不打算對王興採取更加嚴厲的行動,是因為他們不想給人一種印象,讓人認為在建黨100周年這敏感時期哪怕小小的一點越軌行為都會招致嚴重的後果。

    在爭議事件前,王興每周在美團社交媒體平台發帖至少幾次,不過事件後其已停止發帖。

    報道補充,美團並未回應有關報道。

    美團(0369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