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譚朗蔚:市場risk on!港股下關挑戰29400 邊隻科技股最值博?

    譚朗蔚:市場risk on!港股下關挑戰29400 邊隻科技股最值博?

    港股上周在聯儲局議息後見支持,上周跌40點,報28801點,力守二萬八關,分析指,港股跌至28200水平後急彈,該水平料有支持,下站挑戰29400關,二線科技股更是當炒,值得留意。不過,內房股則要小心,其下跌風險未完。

    美國聯儲局調高今年經濟和通脹預測,並預料最快在2023年加息兩次。富昌證券聯席董事譚朗蔚接受訪問時表示,聯儲局給予明確的方向,港股跌至28200水平並急彈,連續兩日陽燭上升,可見低位見承接,恒指先看29400水平阻力,突破後再看30100水平。

    上周五恒指科指升1.8%,舜宇(2382)大升6.9%,報228.6元,挑戰241.8元,微盟(2013)升7.8%。「目前債息回落,大市屬安全,科技股更見上升,資金由舊經濟轉至新經濟股屬市場逐險(risk on)」。譚朗蔚認為,現時資金重回科技股,料屬投資風格轉變,是過去3個月未見過的事。選股方面,舜宇、瑞聲(2018)、閱文(772)等強勢股屬追貨對象,先吸納明顯跑出的股份,而騰訊(0700)、阿里巴巴(9988)則料會跟升,但卻會跑輸。

    譚朗蔚認為恒指先看29400水平阻力,突破後再看30100水平。(高仲明攝)

    二線科技股炒起 舜宇升近7%挑戰前頂

    宏匯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接受訪問時認為,雖然儲局放鷹,加上人民幣向下,但港股未見太驚,在28200水平見支持,「雖恒指重上50天線(約28734點),但料未必能突破,料29000至29300區會有阻力」。他指,美股除納指外,道指和標普表現一般,相信港股要待美股四巫日之後才見方向。

    林嘉麒認為,科技股雖彈高,料資金重回美國科技股較香港的更為明顯,「資金對香港科技股始終有戒心,監管一日未完令資金不敢大舉流入。」他指,目前二線的科技股較佳,例如京東(9618),當負面因素消除後,下一浪有條件上升。除了平台經濟外,手機設備股舜宇和瑞聲、晶片股,以及科技相關的微盟(2013)亦見資金買入,值得留意。

    A股方面,上周力守3500關,譚朗蔚表示,現水平甚為重要,希望能企穩,如不能回穩,反倒阻礙港股突破。林嘉麒則認為,因人民幣下跌及經濟數據差,A股下周或下試低位,惟料7月待企業業績後,可再重新發力。

    林嘉麒認為,人民幣下跌,同時美國議息後,市場對內房重新計算其融資成本,均令內房股價受壓。(資料圖片)

    恒大破底再跌5% 兩招應對內房下跌

    內房受「三道紅線」監管,行業進行去槓桿,恒大(3333)股價更是反覆破底。林嘉麒指,內房下跌因人民幣下跌,債市對其更是敏感,同時美國議息後,市場對內房重新計算其融資成本,股價將受壓。「債務重、槓桿大的內房股將首當其衝,需要減持,而持有龍頭、債務不太重的內房,則無需急於沽貨,宜設下止蝕位並分批沽出,以減持應對股價下跌,因今年不少內房銷售不錯,至今完成目標也有三成以上。」

    譚朗蔚則認為,內房面對要調控,加上美元升值對負債重的內房成利淡因素。他籲投資者宜選物管先於內房。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