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四川省加入打擊加密貨幣「挖礦」的行列

    四川省加入打擊加密貨幣「挖礦」的行列

    繼內蒙古、青海、新疆、雲南之後,中國四川省也加入整頓加密貨幣挖礦產業的行列中。據路透社6月19日報道,四川省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和四川省能源局6月18號發佈了一份通知,要求26個加密貨幣挖礦項目在6月20日之前關閉。

    目前,加密貨幣挖礦在中國已經形成一個大產業,中國出產的比特幣佔全球比特幣產量的一半以上。但是,5月21日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金融委)召開第五十一次會議,會議要求要堅決防控金融風險,打擊比特幣挖礦和交易行為,堅決防範個體風險向社會領域傳遞。隨後,內蒙古、青海、新疆、雲南等省份相繼着手取締加密貨幣挖礦產業。

    加密貨幣挖礦最重要成本是「礦機」運行所需的電費,因此「礦場」聚集在電力充足且電費便宜的地區,例如火電豐富的新疆、內蒙古,以及水電豐富的雲南、四川、貴州。然而,火電的能耗大,與中國的碳達峯、碳中和等長期能源政策相違背,因此,中國的加密貨幣挖礦產業受到的政策阻力不斷增加。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