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傳三星嘗試聘請蘋果工程師 目標敲定自研晶片架構|企業早報

    傳三星嘗試聘請蘋果工程師 目標敲定自研晶片架構|企業早報

    【樂透互娛:一間附屬公司遭停止供電】樂透互娛公佈,2021年6月19日,甘孜州長河水電消納服務有限公司(「該附屬公司」)接獲國網四川甘孜州電力有限責任公司(「電力公司」)的通知,表示電力公司將自2021年6月19日晚上九時正起停止對該附屬公司的供電,並要求該附屬公司根據經信局發出的《關於協助做好虛擬貨幣「挖礦」項目清理關停工作的函》調整其運營計劃。

    【特斯拉前總裁自6月10日以來出售了價值2.74億美元的股票】根據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提交的一份文件,特斯拉高管兼總裁傑羅姆·吉倫(Jerome Guillen)已於2021年6月3日離職,自6月10日起,他在行使股票期權後已售出價值約2.74億美元的股票。

    【決計自研晶片架構 消息稱三星正嘗試聘請蘋果和AMD前工程師】韓國論壇Clien.net上有爆料者聲稱,三星正在與來自Apple和AMD的前架構工程師進行商談,最終目標是敲定三星自己的定製晶片架構。據報道,三星正在與一位指導蘋果晶片架構開發的前工程師進行交談。此外,爆料者還表示這位工程師要求掌控整個項目和團隊,但沒有透露其他任何信息和具體的人名。(IT之家)

    【運動户外與大家電、3C數碼一起 成為今年天貓618成交增速最快的品類】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國潮運動品牌預售成交額按年2020年增長超500%,會員量按年增加超60%。安踏、李寧、匹克、特步以及361°佔據品牌、店鋪成交額前五。品牌BODYDREAM(健美運動員鹿晨輝所創立的運動品牌)、準者、Ankorau、MAIA ACTIVE、以及安踏需求劇增,佔據品牌榜前五。天貓海外稱,五大中國國貨運動品牌的境外銷售額按年均超50%,三大運動國潮品牌李寧、安踏、回力境外需求火熱;挪客和keep作為新鋭國貨運動品牌也迅速崛起。(上海證券報)

    【格力電器:擬推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格力電器公佈第一期員工持股計劃(草案),員工持股計劃購買公司回購股份價格為27.68元人民幣/股,擬參與員工總人數不超過12,000人。董明珠擬認購股數上限為3,000萬股。

    【貴州茅台:2020年度權益分派10派192.93元 股權登記日為6月24日】貴州茅台發佈2020年度權益分派實施公告,擬每10股派發現金紅利192.93元(含稅),股權登記日為2021年6月24日,除權(息)日為2021年6月25日,現金紅利發放日為2021年6月25日。

    【特鋭德:子公司特來電擬引進戰略投資者】特鋭德公告,子公司特來電擬通過增資擴股方式引進普洛斯、國家電投、三峽集團等戰略投資者。普洛斯、國家電投、三峽集團等戰略投資者擬通過其自身或旗下基金對特來電進行增資,本次增發股份的價格為14.60元/股,投後估值約為136億元,增資金額合計約3億元。

    【潤邦股份:實際控制人擬變更為廣州市政府】潤邦股份6月20日晚間公告,控股股東威望實業擬向廣州工控協議轉讓其所持有的潤邦股份20%股權。本次交易完成後,廣州工控將直接持有公司20%股權,成為公司新的控股股東,公司實際控制人將由吳建先生變更為廣州市人民政府。

    【西寧特鋼:控股股東籌劃引進戰略投資者等重大事項】西寧特鋼6月20日晚間公告,控股股東西鋼集團籌劃引進戰略投資者,實施戰略重組同步實施整體退城環保搬遷工作。西鋼集團籌劃的引進戰略投資者事項可能導致公司實際控制人發生變更,由於該事項尚處於籌劃階段,有關方案尚未確定,後續亦需獲得相關主管部門履行決策審批程序。

    【華為「零碳中國行2021南昌」大會24日舉行】由江西省能源局指導,華為和江西省能源研究會聯合主辦的「零碳中國行2021南昌」大會將於6月24日在南昌舉辦。大會以「能源數字化,助力碳中和」為主題,探討能源產業的發展趨勢和未來機遇,能源數字化的技術創新和應用實踐。

    【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首次出現虧損 淨虧約46億元】新加坡樟宜機場集團6月18日提交給新加坡交易所的業績報告顯示,新冠疫情導致樟宜機場集團上個財政年出現9.54億新元淨虧損,這是是自2009年樟宜機場企業化以來首次出現虧損。(聯合早報)

    Tesla(TSLA.US)

    李寧有限公司(02331.HK)

    樂透互娛有限公司(08198.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