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台灣半導體股集體收跌 台積電跌3.32%

    台灣半導體股集體收跌 台積電跌3.32%

    格隆匯6月21日報道,台股台積電今日(6月21日)跳空下跌,最終收跌3.32%報583台幣;聯發科跌近5%,鴻海跌超2%,聯電跌近2%。

    摩根士丹利半導體產業分析師詹家鴻於6月18日出具長達80頁的報告指出,隨台積電製程延伸到5納米之下,資本密集度大增,恐失去摩爾定律長期以來的成本優勢,衝擊毛利率低於50%成常態;為此下修台積電評級至「中性」,目標價自655台幣砍到580台幣。

    此外,台媒周末爆料稱,台灣晶圓代製造商台積電、聯華電子,在大陸擴大28納米制程產能的設備,沒有獲得美國的供應許可。

    台灣的晶圓製造商若想把在台的美國設備轉移至大陸工廠,也需要獲得美方的許可。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