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oderna美國疫苗工廠產能提升50% 將生產加強針並向更多國家供貨

    Moderna美國疫苗工廠產能提升50% 將生產加強針並向更多國家供貨

    據財聯社報道,美國大型醫藥企業Moderna Inc.將在其生產新冠疫苗的一座工廠增加兩條新生產線。這是該公司為生產疫苗加強針以及應對疫情未來態勢做準備的舉措之一。

    在一個滿是嶄新的生產用鋼罐以及重型設備的工地上,身穿熒光安全馬甲的建築工人正努力工作,以便讓一條新生產線在今秋投產,讓另一條在2022年初投產。這兩條新增生產線將幫助Moderna波士頓工廠的總產能提高50%。

    該公司目前在美國每月生產4,000萬至5,000萬劑疫苗,其中大部分是在諾伍德的工廠生產的,但也有一些是在新罕布殊爾州的一家承包商工廠生產的。

    Moderna及其一些生產合作夥伴還將在美國之外擴大產能,目標是把新冠疫苗的全球年產量提高約兩倍,從2021年的10億劑提高至2022年的30億劑左右。

    公司管理人士表示,最新的擴張將有助於Moderna增加對美國和其他國家COVID-19疫苗的總體供應。

    Moderna上周表示,美國政府將額外購買2億劑該公司的Covid-19疫苗,並可能購買正在試驗的其他候選疫苗,包括加強針。該公司表示,新訂購的劑量中1.1億劑將在2021年第四季度交付,其餘將在明年第一季度交付。

    FactSet此前預測稱,Moderna2021年的COVID-19疫苗銷售額將超過171億美元,2022年將小幅下降至168億美元,2023年將進一步降至74億美元。

    Moderna一直在大舉招聘。去年,該公司新招了近500名員工,員工總數達到1,300人。

    Moderna股價周一上漲4.54%,報208.24美元,2021年以來該股累計上漲近90%。

    Moderna(MRNA.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