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Nike、聯邦快遞、黑莓財報將亮相,誰能贏得市場掌聲?

    Nike、聯邦快遞、黑莓財報將亮相,誰能贏得市場掌聲?

    在之前的文章中,我們重温了「不要對抗美聯儲」的口號,但這也有其侷限性。美聯儲周三的意外言論引發了股市的劇烈波動,這表明市場在選擇美聯儲的政策時變得更加有選擇性。但我想我們以前見過這個故事。這種方法也有其侷限性。但是什麼時候才能達到這個極限呢?

    上周五,受利率上升擔憂的推動,股市大幅下挫。除了暗示央行將逐漸減少月度資產購買的言論外,政策制定者還暗示,到2023年底,央行可能會加息至多兩次。儘管許多經濟學家認為,一旦加息周期開始,利率不會升得太高,但加息的想法本身,以及縮減購債規模,導致股市下跌,道瓊斯工業股票平均價格指數創下了近八個月來的最大單周跌幅(3.5%)。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下跌533.37點,收於33290.08點,跌幅1.58%。藍籌股指數受到IBM (IBM)、英特爾(INTC)和迪士尼(DIS)等公司的打擊,它們分別下跌了1.70%、2.64%和1.28%。摩根大通(JPM)和美國銀行(BAC)的跌幅均超過2%,也影響了道瓊斯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約55.41點,至4166.45點,跌幅1.3%。以科技股為主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約130.97點,跌幅0.92%,至14030.3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一周下跌1.9%,而納斯達克指數僅下跌0.3%。

    美聯儲關於通脹前景和疫情後經濟復甦的評論似乎動搖了市場,引發了隨後的那種波動。但同樣,我們也問過,樂觀是否有錯,現在值得問的是,恐懼是否也有錯,特別是在經濟重新開放的催化劑仍在發揮作用的情況下。除了我們在經濟和勞動力數據中看到的彈性外,經濟學家預計,受疫苗接種率提高的支撐,美國經濟2021年將強勁增長6%。

    時間會告訴我們,增長預測到底有多現實。而當前,經常被視為全球經濟活動指標的聯邦快遞(FDX)等公司的業績將讓人們對未來幾個季度可能出現的情況有所瞭解。聯邦快遞是本周我關注的幾隻股票之一。這裏是我對FDX和其他兩個值得跟蹤的公司收益預覽。

    黑莓(BB) - 6月24日周四盤後報告

    華爾街預計黑莓每股虧損0.05美元,營收為1.7125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收益為0.02美元,營收為2.1409億美元。

    看點:由於所謂的「MEME概念股」狂熱,黑莓股價已從2020年3月的低點2.70美元飆升約377%,至最近的12.90美元。包括過去一個月47%的漲幅,進一步受到了Reddit引發的做空興趣的推動,這種興趣引發了人們對GameStop和AMC娛樂等其他高做空股票的興趣。今年以來,黑莓的股價已經上漲了95%,這家加拿大軟件和服務公司還有很多需要證明的地方,即它能否最終實現收入增長。預計該公司本季度的收入將下降20%以上。下降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其授權和其他部門的收入。投資者希望看到其企業軟件服務部門(其最大的業務)的改善趨勢,該部門已經連續幾個季度陷入困境。換句話説,市場希望看到黑莓的業務和運營基本面能否證明其股價表現的合理性。

    聯邦快遞(FDX) - 6月24日周四盤後報告

    華爾街預計聯邦快遞每股收益為4.94美元,營收為214.5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每股收益為2.53美元,營收為173.6億美元。

    看點:受強於預期的商業活動,尤其是國內包裹運力的提振,聯邦快遞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上漲了近110%。值得注意的是,儘管過去一個月下跌了7%,但該股今年迄今仍上漲了10%,與更廣泛的標準普爾500指數持平。鑑於聯邦快遞股價接近290美元,Stephens分析師上周重申其「增持」評級,並將目標價從350美元上調10美元至360美元。分析師指出:「在市場渴求對長期增長主題有定價能力和槓桿作用的公司之際,FDX在過去6個月裏一直堅持區間波動,我們感到意外。」疫苗的大規模分發和經濟的重新開放應該是聯邦快遞未來幾個季度的好兆頭。周四,投資者將希望聽到同樣程度的樂觀情緒,即對聯邦快遞各部門盈利能力的改善。

    耐克(NKE) - 6月24日周四盤後報告

    華爾街預計Nike每股盈利0.51美元,營收為110.7億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每股虧損0.51美元,營收63.1億美元。

    看點:Nike的股價在過去六個月裏下跌了6.5%,其中30天下跌了5.3%。該公司股價今年迄今已累計下跌9%,落後於標準普爾500指數11%的漲幅。鑑於該公司強勁的基本面,耐心的投資者有機會獲利。在利率擔憂的推動下,道瓊斯指數最近的走勢給Nike公司帶來了損失,僅上周就損失了近3%的價值。由於大流行的影響,消費者更加關注健康,Nike的產品在全球範圍內仍有強勁的需求。這家運動服裝巨頭以其強大的品牌和創新著稱,投資者周四將拭目以待,看它能否再次成為零售行業表現較好的品牌之一。該公司需要通過對下季度和全年的強勁營收預測來確認這種信心,這表明該公司已做好充分準備,能從經濟重新開放中獲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