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銀:原油2022年可能衝擊每桶100美元 因需求反彈

    美銀:原油2022年可能衝擊每桶100美元 因需求反彈

    據新浪財經報道,美國銀行表示,隨着旅行需求反彈,油價2022年可能飆升至每桶100美元。這是主要預測機構中迄今對油價最強勁的預期。

    該行在一份報告中表示,隨着經濟復甦提振燃油消費,同時新產能投資受到環境問題的影響,2022年的全球原油消費將繼續超過供應。

    該行駐紐約的大宗商品研究主管Francisco Blanch表示,「有很多被壓抑的石油需求準備好釋放。」布倫特原油期貨周一接近每桶74美元。

    儘管從大宗商品交易商Trafigura Group到高盛等其他機構已經預測,在合適條件下,油價可能再度觸及每桶100美元,但美國銀行上述預測是迄今為止最堅定的。如果原油價格真的重返三位數,將是2014年以來首次。

    日益看漲的油價前景正給沙特和俄羅斯牽頭的OPEC+聯盟增加壓力。後者將在下周舉行會議,考慮恢復在疫情期間減掉的部分產量。美國銀行表示,OPEC+聯盟的短期前景光明。隨着公共交通難以跟上額外的出行需求,促使乘客更多地使用私家車,2022年石油消費將得到提振。

    該行表示,即使是遠程辦公的持續普及,也不會像預期的那樣降低油耗,因為在家工作的人白天會用汽車來辦理私事。Blanch表示,「在很多情況下,在家工作意味着在『汽車上工作』」。

    與此同時,該行預計新的石油供應將繼續受到限制。股東將向大型公司施壓,要求他們投資可再生能源,或敦促頁岩油開採商返還現金,而不是用於開發新鑽井。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