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MicroStrategy再次購入1.3萬枚比特幣 鉅虧7700萬美元

    MicroStrategy再次購入1.3萬枚比特幣 鉅虧7700萬美元

    全球持有比特幣(Bitcoin)最多的上市公司MicroStrategy當地時間周一(6月21日)表示,該公司再度以約4.89億美元現金的價格購買了13,005枚比特幣,包含費用在內的買入均價為每枚比特幣37,617美元。

    財聯社6月22日報報,不過這一消息並沒有能夠延緩世界上最大加密貨幣隔夜的暴跌勢頭。比特幣價格周一重挫近10%,最新報約32,400美元。

    而伴隨着比特幣的持續大跌,MicroStrategy這筆剛買入的比特幣,或許就將面臨鉅額的資產減記。

    按照美國會計準則規定,一旦買入資產的市場價值低於其購買時的水平,企業應當確認資產減值損失。而據彭博社彙編的數據顯示,比特幣周一觸及了31735美元的盤中低點,這意味着MicroStrategy的這筆最新交易的減記規模已經達到了近7,700萬美元。

    對於一家市值57億美元的公司來説,7,700萬美元似乎微不足道,但MicroStrategy從2018年到2020年的淨利潤,其實也不過僅6,760萬美元。

    目前截至到本周一,MicroStrategy共持有105,085枚比特幣,全部比特幣包含費用在內的買入均價為每枚26,080美元。

    此前,MicroStrategy本月早些時候提交的一份文件顯示,預計在截至6月30日的為期三個月內,該公司至少將錄得2.845億美元與比特幣有關的減值損失。而根據該公司提交的文件和彭博社收集的數據,最新的幣值下跌和投資虧損將使該公司與比特幣相關的損失總額超過5億美元。

    這對MicroStrategy而言無異於一場沉重的打擊。自去年夏天首次購買比特幣後,該公司已發行了逾15億美元的可轉換票據和垃圾債券,以為購買比特幣籌集資金。

    MicroStrategy的股價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近400%,這在很大程度上要歸功於比特幣的上漲。不過,該股目前已較2月份的峯值下跌54%,周一又重挫了9.8%,與比特幣的暴跌相呼應。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