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蘋果CEO庫克:反壟斷法案抑制創新 傷害消費者

    蘋果CEO庫克:反壟斷法案抑制創新 傷害消費者

    中國媒體網易科技6月23日報道,知情人士稱,就在美國國會議員推出了可能會打破科技公司主導地位的法案几天后,蘋果公司(Apple)CEO蒂姆・庫克(Tim Cook)致電美國眾議院議長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和其他國會議員,就這些法案發出了警告。

    知情人士稱,庫克針對這些法案發出了多個警告。他表示,這些反壟斷法案過於倉促,會抑制創新,破壞iPhone服務從而傷害消費者。

    佩洛西對庫克表達的顧慮作出了反擊,包括拒絕了庫克要求眾議院司法委員會推遲審議這些法案的請求。她還施壓庫克找出具體政策來反對這些法案。

    除了致電佩洛西,庫克據稱還與其他國會議員通話,針對這些嚴苛的反壟斷法產生的影響發出警告。不過,庫克究竟與哪些國會議員進行了通話,目前尚不清楚。

    另外,蘋果還與遊説組織合作,反對這些日益逼近的反壟斷立法。蘋果和其他電信、科技公司贊助的行業組織App Association總裁摩根・裏德(Morgan Reed)周二(6月22日)致信國會議員稱,「分拆平台、限制他們為我們的會員公司提供的服務將傷害你們的選民」。

    6月14日當周,美國國會議員針對亞馬遜(Amazon)、蘋果、Facebook以及谷歌(Google)推出了5項法案。這些法案將嚴重影響App Store,限制蘋果在iPhone上預裝應用。民主黨眾議員大衞・西西林(David Cicilline)稱,推出這些法案旨在確保蘋果等公司不會利用他們的市場主導地位來偏袒自家產品和服務。

    蘋果不予置評。

    Apple(AAPL.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