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貝萊德對中國網路公司持謹慎態度 並削減半導體部分頭寸

    貝萊德對中國網路公司持謹慎態度 並削減半導體部分頭寸

    據路透社報道,全球知名資產管理公司貝萊德(BlackRock)6月23日發表評論指出,對中國網路公司持謹慎態度,因為目前還不清楚監管機構打擊對象是否會深入到小型企業甚至其他行業;此外,該行削減了半導體和存儲器供應商的部分頭寸。

    貝萊德指出,由於正處於一個充滿活力的全球經濟復甦過程中,該行對於未來數月亞洲風險資產前景依然樂觀,但其中一個風險在於中國大型科技、媒體和電信(TMT)巨頭的反壟斷監管可能會蔓延到其他行業。

    「作為積極的投資者,我們正在密切關注這個問題,因為公司運營環境的變化可能會影響其長期的盈利能力。」

    該行並稱,到目前為止,監管部門的打擊主要集中在具有廣泛消費者覆蓋面和強大數據收集能力的大型公司,目前還不清楚監管機構是否會深入到小型企業甚至其他行業。

    此外,該行削減了半導體和存儲器供應商的部分頭寸,以反映競爭態勢和股票估值的變化,尤其是經過一輪升勢後,已開始關注其基本面。由於這個行業代表了未來的一個關鍵支柱,因此會密切關注。

    至於可持續發展主題,特別是與新能源相關的主題正在成為潛在的投資機會。該行正審慎地投資在太陽能逆變器、電動車電池和光伏相關零部件,因看到中國作為可靠的全球可持續方案供應商所發揮的作用愈來愈大,並已發掘了一些在全球領域中有一定地位的公司,又在過去六個月將新能源的持倉比例提高。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