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股三大指數小幅高開 區塊鏈概念股盤初大漲

    美股三大指數小幅高開 區塊鏈概念股盤初大漲

    美股三大指數6月23日小幅高開,受比特幣交易價格回升至34,000關口上方影響,區塊鏈概念股盤初大漲。

    數據顯示,截至美股6月23日開盤時,道指漲2.96點,漲幅不足0.01%,報33948.54點;納指漲10.11點或0.07%,報14263.38點;標普500指數2.83點或0.06%,報4249.27點。

    以五大科技股「FAANG」為例,截至開盤時,臉書(Facebook)股價與此前一交易日收盤價持平;蘋果(Apple)跌0.12%;亞馬遜(Amazon)跌0.01%;奈飛(Netflix)跌0.09%;谷歌(Google)跌0.19%。

    根據比特幣交易平台Bitstamp公佈的數據顯示,比特幣交易價格現已回升至34,000美元關口上方,日內漲幅超過15%。

    受此影響,區塊鏈概念股開盤後走高,截至發稿,第九城市漲9.96%;億邦科技漲6.11%;嘉楠科技漲6.08%;Riot Blockchai漲5.46%;Marathon Patent漲4.79%;比特礦業漲4.46%;微策略漲4.38%;Coinbase漲2.07%。

    新能源造車概念股、銀行股、晶片股、中概教育股以及中概電商股普遍上漲;抗疫概念股、WSB概念股走勢分化。

    據瞭解,美聯儲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6月22日在美國眾議院冠狀病毒危機特別小組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美聯儲不會先發制人地加息,也不會因為覺得就業率太高就提高利率。

    對於市場普遍關注的通脹問題,鮑威爾表示,通脹未來將在很大程度上取決經濟的重新開放,其程度超過先前的預估,不過5%的通脹是不可接受的,對此美聯儲準備在必要時動用工具,以便引導通脹回落至2%,相信隨着時間的推移,那些影響通脹的因素會消退。

    當天在他發表這些證詞時,美股三大指數悉數走高,其中納指續刷盤中歷史新高。

    The9 Limited(NCTY.US)

    Ebang International Holdings(EBON.US)

    BIT Mining Limited(BTCM.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