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耶倫懇請美國國會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 以避免發生債務違約

    耶倫懇請美國國會提高或暫停債務上限 以避免發生債務違約

    中國智通財經網6月24日報道,美國財政部長耶倫(Janet Louise Yellen)23日在參議院撥款委員會的聽證會上懇請國會在當前的債務上限暫停於7月31日告終之前提高或暫停美國的債務上限,否則美國最早可能在8月發生債務違約。

    耶倫稱,如果美國發生國家債務違約那將是災難性的,並可能引發一場危機。她表示:「我們不能容忍任何拖欠債務的可能性。」

    耶倫在5月份曾表示,避免突破債務上限的臨時措施可能在2021年夏天用盡。

    當被議員問及當前市場最關心的通脹趨勢是否只是暫時性的時,耶倫稱由於「供應瓶頸」,確實認為通脹是暫時性的。一年以上的通脹預期穩定在2%左右,多數通脹預期指標仍很穩定。她表示通脹將在2021年之後回到正常水平,「到年底美國的通脹率將低於5%。」

    她同時稱美聯儲(Fed)的超額準備金利率(IOER)調整是技術性調整。指出美聯儲明確表示,貨幣政策立場絲毫沒有改變。耶倫還稱經濟重啓是一條「崎嶇的道路」,但目前處於良好的軌道上。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