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全球第二大閃存製造商鎧俠或於今年9月IPO

    全球第二大閃存製造商鎧俠或於今年9月IPO

    據知情人士稱,全球第二大閃存晶片製造商鎧俠控股(Kioxia)計劃最早2021年9月進行首次公開募股(IPO)。

    新浪財經6月24日報道,鎧俠2020年擱置了發行至多3,343億日元(約合30億美元)股票的計劃,這原本將是2020年日本最大規模的IPO。

    消息人士稱,東京證交所預計將於7月批准鎧俠的IPO計劃。

    鎧俠一位發言人周四(6月24日)表示,該公司打算在適當的時候進行IPO,但拒絕進一步置評。

    此前有消息稱,美光、西數公司準備收購日本鎧俠公司,估值約為300億美元。鎧俠前身是日本東芝旗下的東芝存儲TMC,2018年該公司出售60%的股份給私人聯合體,包括貝恩資本(Bain Capital LP)、蘋果(Apple)等公司在內都有參與投資,價值180億美元,2020年改名為鎧俠半導體。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