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CDC:新冠疫苗或罕見導致心臟發炎

    美國CDC:新冠疫苗或罕見導致心臟發炎

    NHK日本國際傳媒6月24日報道,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6月23日公佈,外部專家委員會通過自主申報接種新冠疫苗後的健康狀況系統,截至6月11日共收到了1,226人發來的健康報告。這份暫定健康報告顯示,上述人員在接種輝瑞新冠疫苗或莫德納新冠疫苗後,出現了心肌炎或心包膜炎的症狀。

    這類症狀即使不接種疫苗也會出現,但報告結果顯示,出現症狀的人數高於通常對10歲至29歲年輕人羣發病的預估數值,尤其是男性多於女性;而且第二次接種疫苗後出現症狀的人居多。

    迄今為止,輝瑞疫苗和莫德納疫苗在美國的接種次數超過3億次。美國疾控中心分析認為,39歲及以下人羣第二次接種疫苗後出現心肌炎等症狀的頻次為每100萬次中有12.6例病例。該中心專家表示「雖然上述症狀可能與接種疫苗有關,但發生的可能性極為罕見」,並決定今後將繼續收集和分析相關數據。

    另外,在此次公佈暫定健康報告的同時,美國疾控中心、美國衞生部以及多家醫療專業團體聯合發表聲明指出,疫苗帶來的益處高於風險,從而繼續呼籲年輕人羣也接種新冠疫苗。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