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新冠疫苗在發達國家開展臨牀試驗 專家稱效果或比輝瑞好

    中國新冠疫苗在發達國家開展臨牀試驗 專家稱效果或比輝瑞好

    一款中國第二代新冠肺炎(COVID-19)疫苗已經在新西蘭進行接種試驗,首批年輕人已報名參加試驗。截止9月,將有100名新西蘭人接種這款ReCOV疫苗,受試者也將包含80歲以下的老人。

    據《新西蘭先驅報》6月24日報道,新西蘭約有25名年輕人接種中國重組雙組分新冠肺炎疫苗ReCOV,這是該疫苗I期臨牀試驗的一部分,是中國疫苗首次在發達國家開展臨牀試驗。該試驗已獲新西蘭衞生部批准,由新西蘭臨牀研究機構(NZCR)和中國江蘇瑞科生物技術有限公司(簡稱瑞科生物)合作進行。

    新西蘭Stuff新聞網6月24日稱,NZCR仍在招募試驗參與者,並提供逾3,000新西蘭元的報酬。大部分受試者是學生和年輕人。如果試驗成功,可能會在新西蘭開展一項涉及數千人的更大規模的試驗。

    據瑞科生物網站介紹,江蘇省疾控中心與該公司組成由朱鳳才教授領軍的新冠疫苗聯合攻關團隊,重組新冠肺炎疫苗ReCOV採用了朱鳳才教授發明的中和抗體指導下的基於結構的先進疫苗設計理念。

    《新西蘭先驅報》引述NZCR醫學主任克里斯·韋恩(Chris Wayne)的話説,新西蘭一直被認為是進行臨牀試驗的好地方,有着良好的衞生系統,願意試驗的人羣,能提供高質量的研究數據。他對中國自主研發的疫苗予以肯定。他説,「中國的研究成果舉世矚目,ReCOV疫苗可能比目前備受新西蘭青睞的輝瑞(Pfizer)疫苗更好。與輝瑞疫苗不同,ReCOV疫苗能對免疫系統的兩部分進行免疫。從理論上講,如果病毒的某一部分發生了突變,某些疫苗將不再起作用,對病毒無法免疫。不過,如果疫苗對這兩部分都免疫了,病毒就更難從免疫系統中『逃脱』。」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