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國石油建成首個年產百億方頁巖氣田 相關公司或受關注

    中國石油建成首個年產百億方頁巖氣田 相關公司或受關注

    據證券時報網報道,近日,中國石油川南頁巖氣田建成,年產量達100.29億立方米,一舉成為國內最大頁巖氣田,中國石油天然氣日產量連續3年實現千萬立方米級增長。

    頁巖氣是主要以吸附和遊離狀態聚集於泥巖或頁巖夾層之中的一種非常規天然氣,可廣泛應用,是一種清潔而高效的油氣資源和化工原料。

    頭豹研究院指出,中國頁巖氣的產量從2014年的13.0億立方米增長至2018年的102.9億立方米,年複合增長率達67.7%。在國家宏觀政策扶持、下游應用前景愈加景氣、技術水平持續革新等利好環境下,預計到2023年有望達到1,087.4億立方米。

    傑瑞股份公司從事的主要業務是油氣田設備及技術工程服務。全球首台單機單泵7,000馬力電驅壓裂橇,搭載自主研發的全球最大功率7,000馬力壓裂柱塞泵,在頁巖氣井場實現單台替代2-3台常規2,500壓裂設備的作業能。

    石化機械公司創新研製超高壓大功率全電動成套壓裂裝備,形成了全套電動壓裂裝備應用技術及供配電方案,實現了國內油氣井壓裂首次從主壓裝備到輔助設備100%電驅化、撬裝化的壓裂施工,為頁巖氣高效、綠色、智慧壓裂提供了經驗和借鑑。

    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有限公司(601857.SH)

    煙台傑瑞石油服務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2353.SZ)

    中石化石油機械股份有限公司(000852.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