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晨汽車集團公吿:自12月21日開市起停牌

    華晨汽車集團公吿:自12月21日開市起停牌

    華晨汽車集團公吿稱,為確保債權申報及審查等重整各項工作的順利開展,避免債券價格大幅波動,公司目前所有存續的公司債券自12月21日開市起停牌。

    北京時間11月20日,中國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裁定受理債權人對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重整申請,華晨汽車正式進入破產重整程序。

    此外,12月4日,遼寧省紀委監委發佈消息稱,華晨集團原黨委書記、董事長祁玉民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華晨集團是遼寧省國企,該省國資委和社保基金理事會分別持股80%和20%。官方資料稱,華晨集團共有員工4.7萬名,資產超過1,900億元人民幣,旗下有160餘家全資、控股和參股公司。其中四家上市公司分別是華晨中國、新晨動力、申華控股和金盃汽車。整車品牌「華晨寶馬」和「金盃」屬於合資企業,「中華」和「華頌」是自主品牌。

    值得關注的是,據新京報貝殼財經訊12月7日報道,金盃汽車股份有限公司發佈公吿稱,公司間接控股股東華晨汽車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於2020年12月5日收到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2020)遼 01 破 21-1 號《決定書》,根據該《決定書》,瀋陽中院指定華晨集團清算組擔任華晨集團管理人。

    公吿稱,瀋陽中院指定華晨集團清算組擔任華晨集團管理人,系華晨集團破產重整事項的進展,與金盃汽車無關,金盃汽車的日常生產經營活動不會受到影響。截至本公吿披露日,公司的生產經營情況正常。

    目前有關方尚未推出對華晨集團重整的具體計劃和方案,華晨集團能否重整成功存在不確定性。

    華晨中國汽車控股有限公司(01114.HK)

    金盃汽車股份有限公司(600609.SH)

    新晨中國動力控股有限公司(01148.HK)

    上海申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653.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