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早盤】滬指漲0.01% 疫苗板塊開盤走高

    【A股早盤】滬指漲0.01% 疫苗板塊開盤走高

    12月17日,A股開盤,滬指報3367.28點,漲0.01%;深成指報13746.28點,跌0.03%;創指報2758.44點,跌0.08%。

    截至12月16日,上交所融資餘額報7,572.50億元人民幣,較前一交易日增加8.82億元;深交所融資餘額報7,102.50億元,較前一交易日減少3.26億元;兩市合計14,675億元,較前一交易日增加5.56億元。

    A股疫苗板塊開盤走高,長春高新大漲6%,智飛生物、康泰生物、西藏藥業、冠昊生物等集體走高。

    仁東控股一字跌停,公司控股股東及其一致行動人擬被動減持不超6%。

    消息面包括:

    據《證券日報》12月17日報道,中國財政部國庫司發佈的數據顯示,1月份-11月份證券交易印花稅共收入1,728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49.2%。收上來的證券交易印花稅絕對值不大,但單邊徵收背景下的漲幅着實不小,反映的是A股交投活躍。

    據新華社12月16日報道,中國目前已有5支新冠病毒疫苗在進行Ⅲ期臨床試驗,數量位於全球前列。中國國家衛健委醫藥衛生科技發展研究中心主任鄭忠偉表示,「我們正做好大規模生產準備。」 新冠疫苗的研發逐步推進,A股關於疫苗相關題材的關注度不斷上升,一大批牛股扎堆逐漸湧現。

    據《中國基金報》12月17日報道,12月16日A股收盤,凱迪退最後一個交易日就此結束,股價只剩0.15元,而12月17日,正式摘牌退市。

    松井股份在互動平台表示,當前公司與北美大客戶在手機及配件、筆記本電腦及配件、可穿戴設備等眾多產品領域展開合作;與OPPO品牌的深度戰略合作亦在緊密推進中,部分新項目正在研發。

    機構觀點:

    巨豐投顧認為目前跨年行情已經展開,宏觀經濟向好是股市最大的支撐,而流動性和市場情緒則對行情有所制約。高層會議研究2021年經濟工作,提出需求側結構性改革,激活大消費概念股。市場高位震盪,建議投資者把握板塊輪動機會,中線逢低關注周期股(鎳、鈷、鋁、鋰、稀土永磁)及低估藍籌股(銀行、保險、券商),短線可關注可選消費(家電、汽車等)。

    天信投顧表示,指數延續弱勢震盪,個股普跌且大幅分化,市場賺錢效應較差。資金繼續抱團在大消費板塊上,其他偶爾個別股受資金關注,短線情緒低迷。市場賺錢效應集中在機構抱團趨勢個股,題材熱點萎靡。操作上,暫時繼續以控制倉位為原則,目前的主線都是圍繞着未來發展前景比較好的產業。

    湖南松井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688157.SH)

    長春高新技術產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000661.SZ)

    仁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002647.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