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監管部門支持Moderna疫苗 輝瑞因副作用病例修訂說明

    美監管部門支持Moderna疫苗 輝瑞因副作用病例修訂說明

    FX168財經網12月18日消息,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新冠疫苗顧問小組建議批准Moderna新冠疫苗的緊急使用授權(EUA)申請。

    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的Moderna新冠疫苗緊急授權投票中,20票投給了贊成,0票反對,1票棄權。預計在周五晚些時候正式批准Moderna的新冠疫苗緊急使用授權。

    Moderna疫苗與輝瑞疫苗(Pfizer)一樣使用mRNA,也就是信使RNA技術。後期臨床試驗數據顯示,該疫苗對預防新冠病毒的有效率超過94%,可以抵禦患嚴重疾病的風險,並且是安全的。為了使功效達到最大,疫苗需要接種兩次,中間間隔四周。

    值得關注的是,多家中文媒體引述「今日俄羅斯」(RT)的報道稱,在輝瑞疫苗三期測試中,有四名測試者出現了貝爾麻痺,即面癱。儘管FDA認為尚無證據表明是疫苗引起,但建議在大規模注射時對同類症狀進行監控。

    據新浪財經報道,FDA疫苗及相關產品申請部副主管Doran Fink在周四FDA顧委會會議上稱,輝瑞與FDA正在修訂疫苗相關說明。他表示,此次修訂反映了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關於疫苗接種者追蹤,以及確保接種機構有應對罕見嚴重過敏反應藥物儲備的指南。

    Moderna(MRNA.US)

    Pfizer(PFE.US)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