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OPEC祕書長:料需12萬億美元新投資 確保油氣供應穩

    格隆匯12月9日丨美國、歐盟和西方國家提倡限制石油及天然氣發展,但石油出口國組織(OPEC)祕書長週三在全球石油業研討會上,發表預先錄製的講話表示,由目前至2025年,全球石油與天然氣開採行業需要12萬億美元新投資,否則消費者可能面對長期供應不穩定情況。 沙地阿美行政總裁出席大會時稱,除非一些國家停止阻撓油氣投資的行動,否則市場出現混亂將是難以避免;美國能源巨擘Hess(HESM.US)行政總裁説,油氣行業未來10年至20年仍需要大量新投資,但面對轉型的重大挑戰;雪佛龍(CVX.US)行政總裁沃思認為,美國總統拜登早前促請OPEC增產以穩定油價,證明油氣開採仍然是重要能源供應來源,各國推動環保也要抱持務實態度,能源公司應採取減少碳排放的策略開發新油氣項目,有信心科技發展令過渡至潔淨能源的過程順利。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