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遭美國國土安全部審查後股價大跌近15% TCL電子回應

    遭美國國土安全部審查後股價大跌近15% TCL電子回應

    12月22日,中國企業TCL電子在港交所發佈公吿稱,注意到有關於TCL電子正在接受美國相關部門審查的媒體報道。截止本公吿日期,本集團並未收到任何相關政府審查的通知。

    TCL等中國企業成為美國政府針對的目標。(Reuters)

    12月21日,美國土安全部代理部長沃爾夫(Chad Wolf)表示,中國政府正通過各種方式損害美國國家利益,並指長期來說,中國政府是對美國人最大的威脅。沃爾夫點名批評TCL電子,指國土安全部在調查中發現,所有TCL電子生產的電視機均裝有後門,令用戶容易遭受網絡攻擊及外泄數據,該部門現正就TCL電子進行審查。

    TCL電子的公吿中提到,集團在美國銷售的電視機產品安裝的是美國合作伙伴Roku或Google的操作系統,並嚴格按照合作伙伴的要求,共同進行系統安全升級和迭代;該等做法符合行業通行規則和技術規範,並符合當地法律法規及安全標準。

    TCL電子股價12月22日早盤大跌9%,股價創下一個月以來新低,截至收盤,大跌14.87%。

    TCL電子控股有限公司(01070.HK)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