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招商輪船(601872.SH):擬在大船重工訂造2艘17.5萬立方米MarkIII Flex型LNG船

    格隆匯12月17日丨招商輪船(601872.SH)公佈,為了適應低碳環保、綠色船舶趨勢,進一步拓展公司清潔能源和低碳零碳能源運輸業務,2021年12月17日,公司與中國船舶集團有限公司(“中船集團”)旗下大連船舶重工集團有限公司(“大船重工”)聯合中國船舶工業貿易有限公司(“中船工貿”)在中船集團上海新總部簽署了17.5萬立方米大型液化天然氣(LNG)運輸船建造合作意向書。

    意向書的主要內容:1、公司擬在大船重工訂造2艘17.5萬立方米MarkIIIFlex型LNG船。2、該2艘大型LNG船預計總投資不超過3.8億美元;3、在此基礎上,公司擬與中船集團進一步加強LNG船投資和運營等方面的合作;4、該意向書自簽署之日起生效,有效期6個月。在完成各自前期工作基礎上,雙方積極推動技術和商務談判進程,並及時履行各自內部審批程序。

    擬合作建造及運營的大型 LNG 船將採用最新型 LNG 雙燃料低速主機,燃油模式和燃氣模式均可以滿足國際海事組織最嚴苛排放標準,有利於公司進一步打造節能環保的現代化綠色船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