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高新興(300098.SZ):控股子公司高新興智聯擬引入事業合夥人

    格隆匯12月23日丨高新興(300098.SZ)公佈,公司於2021年12月23日召開第五屆董事會第三十二次會議及第五屆監事會第二十六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控股子公司擬引入事業合夥人持股暨公司放棄優先購買權和優先認繳出資權的議案》。

    高新興智聯科技有限公司(簡稱“高新興智聯”)為公司控股子公司,專注於機動車電子標識相關產品的研發與市場拓展。為增強高新興智聯的凝聚力,維護其長期穩定發展,建立利益共享、風險共擔的長效激勵約束機制,吸引和留住人才,公司董事會同意擬由高新興智聯事業合夥人暨總經理羅蔚通過受讓老股以及增資的方式入股高新興智聯,公司放棄對高新興智聯股權的優先購買權和優先認繳出資權。

    該次交易完成後羅蔚將直接持有高新興智聯股權4.0000%,對應註冊資本250.2866萬元,交易對價總金額為285.3267萬元。高新興智聯的註冊資本由6148.2597萬元增加至6257.1656萬元,公司直接持有高新興智聯的持股由81.9252%變更為80.4993%。

    公司表示,該次交易的成功實施,將有效調動高新興智聯高層人員的工作積極性和主動性,強化其企業認同感,提升企業核心人才隊伍的穩定性,進一步推動公司及高新興智聯的穩健發展、做強做優。該次交易完成後,高新興智聯仍為公司合併報表範圍內企業。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