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國際家居零售(01373.HK)中期淨利潤減少44%至9514萬港元 每股派息共14.7港仙

    格隆匯12月23日丨國際家居零售(01373.HK)公佈,截至2021年10月31日止六個月,以去年同期較高基數比較,隨着本地疫情逐漸緩和,期內集團收入保持穩定在13億港元(2020/21:13億港元)。期間公司擁有人應占淨利潤9514萬港元,同比減少44%。

    為慶祝日本城30週年及以表對公司股東的支持致以感謝,董事會已議決宣派中期股息及特別股息分別每股10.5港仙及4.2港仙(2020/21: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9.0港仙),增長63%。

    全球COVID-19防控疫情的限制措施導致供應鏈中斷、工廠關閉、海運和空運延期以及封城,對集團的正常運營構成了挑戰。期內,集團向世界各地的供應商採購訂單,計劃為商品預留更長的預計到達時間,並增加高需求商品的庫存量,導致存儲及運輸成本增加。集團於期內亦繼續投資人力資源及營運基礎設施,以提供更豐富多元的產品及提升業務發展,從而推動未來可持續增長,導致於期內的營運成本增加。期內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沒有發放保就業工資補貼,以及新加坡市場勞動力短缺及全球貨櫃運輸短缺問題亦導致營運成本增加。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