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南嶺民爆(002096.SZ):終止津巴布韋民爆器材投資項目

    格隆匯12月28日丨南嶺民爆(002096.SZ)公佈,此前披露,2016年3月,為響應國家“走出去”戰略,實現國際化經營,公司第五屆董事會第十九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成立香港子公司並擬投資津巴布韋民爆器材項目的議案》。同意公司以自有資金750萬美元在香港設立全資子公司-新天地(香港)國際發展有限公司,並以此為主體投資建設在津巴布韋的民爆器材生產線項目。

    為了加快該項目的建設,公司全資子公司南嶺前海(深圳)工貿有限公司以EPC 方式總承包津巴布韋民爆器材生產線項目。公司第五屆董事會第三十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公司所屬南嶺前海公司與金能科技公司簽署相關合同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同意以1792萬元購買湖南金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金能科技)最新型 AE-HLC 型乳化炸藥及其連續化自動化生產工藝技術及設備,並委託金能科技承擔設備安裝和技術服務工作。

    現因客觀情況發生改變,公司積極與津巴布韋新政府及當地合作方溝通協商,擬終止該項目具體情況公吿如下:

    由於津巴布韋國內政治局勢動盪,政治經濟環境發生了根本變化,使公司無法按計劃目標推進該項目。為優化公司資源配置,降低投資風險,公司決定終止該項目。根據有關規定,本次終止對外投資事項屬於董事會決策範圍,無需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

    該項目在終止前,項目相關支出初步估算為1349.85萬元,主要包括測繪勘察費用、項目設計費用、民爆器材生產設備加工預付款、礦山設備預付款、項目前期籌備費等,預計產生損失約1000萬元。最終數據以公司經審計的財務報吿為準。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