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尚緯股份(603333.SH):董祕姜向東家屬誤操作違規減持2萬股

    格隆匯1月10日丨尚緯股份(603333.SH)公佈,公司於2022年1月10日收到公司董事會祕書姜向東《關於違規減持的情況説明及致歉聲明》,姜向東在未披露減持計劃的情況下,其家屬因誤操作減持公司股票2萬股。

    姜向東證券賬户日常由其家屬代為管理和交易。2022年1月6日,其家屬在姜向東不知情的情況下,誤操作減持公司股票2萬股,成交均價為11.26元/股,成交金額人民幣22.52萬元。

    上述減持行為違反了《上市公司股東、董監高減持股份的若干規定》、《上市公司股東及董事、監事、高級管理人員減持股份實施細則》關於“董監高通過集中競價交易減持股份的,應當在首次賣出股份的15個交易日前向上海證券交易所報吿備案減持計劃,並予以公吿”的規定。此次違規減持系誤操作導致,不存在主觀故意的情況。

    上述減持行為未發生在公司披露定期報吿的敏感期內,不存在利用內幕信息交易謀求利益的情形。

    上述行為發生後,姜向東已深刻意識到本次事項的嚴重性,並對本次違規減持行為給公司和市場帶來的不良影響深表歉意,今後將加強對證券賬户的管理,謹慎操作,加強自身對相關法律法規、規範性文件的學習並嚴格遵守,防止此類事情再次發生。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