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海倫司(09869.HK):修訂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

    格隆匯1月16日丨海倫司(09869.HK)公佈,為令集團董事及高級人員受益於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並激勵集團業務生態系統中的不同參與者作出貢獻,以及透過向彼等提供擁有公司本身股權的機會以吸引、激勵及挽留彼等為集團的未來發展及擴張而努力,董事會已議決修訂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規則的以下主要條款:

    1.擴大“僱員”的範圍,包括集團任何成員公司的任何僱員、董事或高級人員,並擴大“合資格人士”的範圍,不僅包括僱員,亦包括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的期限內任何時間集團任何成員公司的任何顧問或諮詢人;及

    2.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項下可能授出的獎勵最高總數由4765.2017萬股股份增加至5765.1628萬股股份(不包括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規則已失效或註銷的獎勵),佔於公吿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的約4.55%。

    除上述修訂外,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的所有其他條款維持不變。

    向集團任何成員公司的顧問或諮詢人(“非僱員合資格人士”)授出獎勵將使董事會能夠獎勵及激勵其認為商業上適當的人士,以使彼等的利益與集團的利益保持一致。尤其是,集團可能委聘業務諮詢人或顧問提升集團的業績及效率,或以其他方式為集團的增長作出貢獻。因此,董事會認為,將諮詢人及顧問納入合資格人士乃屬公平合理,因為這將為董事會提供足夠的靈活性吸引及激勵(市場薪酬除外)該非僱員合資格人士為集團的增長及發展作出貢獻,因此符合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利益。鑑於任何附屬公司的業務及財務表現可能在集團持有該附屬公司的股權估值及╱或該附屬公司向其股東(包括集團)宣派及派發的股息金額方面對集團產生影響,故附屬公司的諮詢人及顧問亦納入合資格人士。

    在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修訂於2022年1月16日生效後,董事會宣佈,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已向合共953名承授人(全部為集團僱員)授出合共672.5619萬項獎勵,包括(i)已向950名非關連承授人授出670.8236萬項獎勵及(ii)已向三名關連承授人授出17383項獎勵,其中已向胡文榜授出13476項獎勵、向孫文憑授出2907項獎勵及已向周星星授出1000項獎勵,彼等根據首次公開發售後限制性股份單位計劃已為或將為集團的增長及發展作出貢獻的人士。

    672.5619萬份限制性股份單位代表672.5619萬股相關股份,佔截至公吿日期公司已發行股本的約0.53%。公司將不會發行新股份,因此,向承授人授出限制性股份單位將不會對現有股東的股權造成任何攤薄影響。董事認為,授出限制性股份單位屬公平合理,按正常商業條款且符合本公司及其股東的整體最佳利益。

    每項獎勵均無償授出,並應待以下兩者孰晚(i)承授人在相關授出函件規定的時限內籤立接納函件;及(ii)相關授出函件所載的相關歸屬條件達成,一次性歸屬。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