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朗新科技(300682.SZ)2021年度扣非淨利潤預增19.95%-30.23%

    格隆匯1月20日丨朗新科技(300682.SZ)公佈,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8.2億元-8.8億元,同比增長15.97%-24.45%;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7億元-7.6億元,同比增長19.95%-30.23%。

    公司是能源數字化的領先企業,一直服務於電力能源消費領域,從軟件到平台,從服務到運營,朗新科技以 B2B2C 的業務模式聚焦能源數字化“雙輪驅動”發展戰略。在“碳達峯、碳中和”目標的推動下,電力能源行業正在發生重大變革,數字化、市場化、場景化是新型電力系統消費側的主要特徵,朗新科技的能源數字化服務和運營業務具有確定性、持續性和廣闊的發展空間。報吿期內,公司營業收入預計較上年同期增長超過35%。

    報吿期內,受益於能源客户自身數字化轉型升級的需求,以及能源消費電氣化帶來的新增用電服務需求,公司2B的能源數字化服務業務進入重大發展機遇期。公司加大了相關人員儲備和研發投入,報吿期內新增研發人員超500人,重點項目取得積極進展、業務前景持續向好,預計能源數字化服務業務收入同比增長約40%。報吿期內,以電力為核心的能源消費新場景不斷湧現,公司的能源互聯網服務平台價值凸顯,2C的能源數字化運營業務不斷突破,平台交易量快速增長,用户活躍度持續提升。以公司的電動汽車聚合充電業務為例,截止2021年底,新電途聚合充電平台已累計接入充電樁運營商超400家,實現了和國家電網、南方電網、特來電、星星充電、雲快充等頭部運營商的平台打通,在運營充電樁數量超過30萬,服務新能源充電車主數超過210萬,2021年聚合充電量近5.6億度,是2020年充電量的近8倍,聚合充電業務收入實現高速增長,收入模式也從服務費分成,拓展至電力躉售等領域。

    報吿期內,公司非經常性損益對淨利潤的貢獻金額預計為1.1億元左右,主要系政府補助收入,上年同期為1.235億元。

    報吿期內,公司股權激勵費用約1.3億元,上年同期為8973萬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