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蔚藍鋰芯(002245.SZ):預計ECOPRO事故會對公司NCA材料供應造成短期影響

    格隆匯1月26日丨蔚藍鋰芯(002245.SZ)公吿稱,2022年1月21日,韓國鋰電池正極材料製造商ECOPRO BM CO., LTD.(簡稱“ECOPRO”)發生火災爆炸事故。事件發生後,公司收到部分投資者的關注和問詢,現就相關情況説明如下:

    ECOPRO為韓國ECOPRO株式會社的子公司,目前是全球核心的高鎳正極材料生產商,客户包括三星SDI、村田和SKI。ECOPRO為公司全資子公司江蘇天鵬電源有限公司(簡稱“天鵬電源”)的NCA正極材料的主要供應商,公司通過上海住友商事有限公司採購ECOPRO的NCA正極材料,2021年度天鵬電源對ECOPRO的NCA材料採購量約224噸。

    該次ECOPRO事故發生後,公司已進行了溝通,預計會對公司NCA材料供應造成短期影響。天鵬電源是國內同時具有NCA及NCM鋰電池製造體系的圓柱鋰電池生產商,正在計劃持續提升高品質NCA鋰電池產品佔比,計劃2022年NCA電池佔比達到15%左右,該次ECOPRO事故會對公司產品結構調整的時間進程造成一定的影響。天鵬電源目前仍以NCM鋰電池為主,正極材料供應商也為國內廠商,同時公司也一直在與國內廠商合作開發NCA正極材料,因此該次韓國ECOPRO事件不會對公司鋰電池業務造成重大影響。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