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南方軸承(002553.SZ):2021年度淨利預降47%-57%

    格隆匯1月26日丨南方軸承(002553.SZ)公佈2021年度業績預吿,公司預計2021年度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1.7億元–2.1億元,比上年同期下降57%-47%;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0.75億元–1億元,比上年同期增長15%-53%;基本每股收益0.4885元/股–0.6034元/股。

    業績變動原因:

    1、公司報吿期扣除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增長,主要源於公司銷售收入的穩步增長。一方面,報吿期內公司軸承等精密零部件產品進口替代加速,多個重點項目新產品試驗通過並開始量產,助推公司銷售業績快速提升;另一方面,公司繼續優化經營管理流程,報吿期內在鋼材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通過穩步推進降本增效的管理措施,使毛利率保持穩定。

    2、公司報吿期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下降,主要源於非經常性損益的下降。公司參股投資的江蘇泛亞微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泛亞微透”)的股權產生的公允價值變動收益在報吿期預計對公司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為6500萬元到9000萬元之間,去年該項目對淨利潤的影響金額為3.02億元,報吿期公司持有的泛亞微透股權的公允價值繼續增加,但計入當期損益的增值部分和去年同期相比減少較多,該項屬於非經常性損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