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暢股份(300861.SZ):計劃對現有578條生產線實施“單機十二線”技改

    格隆匯2月10日丨美暢股份(300861.SZ)公佈,公司始終將客户需求放在第一位,堅持以技術研發為核心,在電鍍金剛石線生產的核心技術、工藝控制、裝備製造等環節均擁有自主知識產權,掌握了包括電鍍液配方、添加劑、金剛石預處理、上砂、鍍液在線處理等在內的金剛石線生產全套核心技術。為進一步提升設備生產效率,快速擴張產能,盡最大努力滿足客户的需求,公司在原“單機九線”生產線的基礎上繼續開展效能提升改造,併成功實施“單機十二線”技術升級,生產效率較原“單機九線”提升33%。

    公司計劃對現有578條生產線實施“單機十二線”技改。目前技改項目已經立項並開始實施,預計2022年6月底前完成上述全部生產線的技術改造。

    生產線效能提升的研究有利於進一步提升公司高效金剛石線生產能力,並持續發揮規模優勢,不斷強化產品競爭力;同時也有利於生產用地資源及水能、電能源的節約、人均產值的提升。公司高度關注行業最新的技術發展,經過研發、論證,生產線效能提升於近期研製完成,生產的產品也經客户驗證。對現有每台九線機進行效能提升預計需要投入的技改資金約為原九線機購建成本的15%,而生產效率較原九線機提升33%。此外,房租、水電、人工等產品製造成本將得以攤簿,生產線效能提升改造經濟可行。

    公司管理層通過對全球光伏發電新增裝機容量增速的研究,對目前市場情況、行業發展與競爭態勢的分析,基於自身核心競爭能力的判斷,經審慎研究討論決定將“生產線效能提升”研究成果投入運用,以技改方式對現有九線機生產線進行升級改造,目前改造正在進行中,計劃於2022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578條生產線的效能提升改造,對應提升年產能超2300萬公里以上。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