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A股異動丨三胎概念股逆勢拉昇 浙江省衞健委近日發佈生育補貼問卷引發熱議

    格隆匯2月14日丨三胎概念股逆勢拉昇,高樂股份、澳洋健康、美吉姆等多股漲停。孩子出生到3歲每月補貼1000元,你是否願意生育二孩或三孩?浙江省衞健委近日發佈的生育補貼問卷引發熱議。就在浙江發佈問卷前,海南省衞健委也發佈了類似的調查問卷。其中也問到,假設政府每個月補貼500元到孩子三歲,願不願意生育二孩/三孩?經濟日報最新文章指出,自三孩政策出台以來,各地都在積極研究出台有針對性的配套措施。多地陸續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增設育兒假、延長產假等生育激勵措施。今年地方兩會上,近20個省份將“三孩”寫入政府工作報吿,在降低生育成本、增加普惠托育服務、擴建幼兒園以及增加中小學位等方面重點發力。但是細化政策配套統籌方面,各地還需出實招、硬招,從經濟支持、時間支持、服務支持等多方面形成合力,持續推進,共同營造生育友好的政策氛圍和社會環境。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