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華領醫藥宣佈與合全藥業簽訂商業化生產合作協議 新藥上市在即

    格隆匯2月21日丨據悉,國內領先的生物技術公司華領醫藥(2552.HK)今日宣佈與藥明康德子公司合全藥業簽訂商業化生產合作協議。華領醫藥創始人、首席執行官、首席科學官陳力博士,首席製造官、藥物研發生產部高級副總裁佘勁博士,首席質量官、質量與風險控制部高級副總裁付宜磊先生以及藥明康德WuXi Chemistry首席技術官、合全藥業原料藥業務負責人傅小勇博士,合全藥業高級副總裁、製劑業務負責人陳金玲博士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雙方將在原料藥及固體分散體研發生產合作基礎上繼續加強商業化規模生產等多方面的合作。據瞭解,合全藥業是華領醫藥在合作研究開發生產(CDMO)領域的最早、最長期的合作伙伴,在華領醫藥首創2型糖尿病口服新藥多格列艾汀(dorzagliatin)的研發過程中,雙方在原料藥及固體分散體的工藝開發、生產、分析等方面通力合作,並順利通過了NMPA對多格列艾汀的上市申報註冊現場核查和GMP檢查,為該款全球首創2型糖尿病新藥早日在中國獲批上市打下了堅實基礎。 在過去一年,華領醫藥在商業化方面捷報頻傳,除宣佈與國藥控股簽署供應鏈戰略合作協議以及即將在上海臨港新片區設立生產基地之外,華領醫藥向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NMPA)遞交了多格列艾汀用於治療2型糖尿病的新藥上市申請在去年4月份獲得受理,最快有望在近期獲批,頗受市場關注。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