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美國公用事業公司敦促白宮豁免制裁俄羅斯鈾

    格隆匯3月2日丨據路透援引消息人士,儘管烏克蘭衝突不斷升級,但美國核電行業正在遊説白宮繼續從俄羅斯進口鈾,能獲得這種燃料廉價供應被視為保持美國低電價的關鍵。據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和世界核協會,美國依賴俄羅斯及其盟國哈薩克斯坦和烏茲別克斯坦大約一半的鈾(大約在2020 - 2280萬磅,即1030萬公斤)為其核電站產生約20%的電力。過去一週,隨着俄羅斯軍隊深入鄰國烏克蘭,美國等國家對俄羅斯進行了一系列制裁,不過這些制裁豁免了鈾銷售和相關金融交易。消息人士稱,美國國家能源研究所(NEI)是一個由Duke Energy(DUK.US)和Exelon(EXC.US)等美國核能發電公司組成的貿易組織,該組織正在遊説白宮保持從俄羅斯進口鈾。Duke Energy和Exelon是美國最大的兩家公用事業公司。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