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信國安(000839.SZ):子公司國安廣視被申請破產清算

    格隆匯3月8日丨中信國安(000839.SZ)公佈,公司控股子公司北京國安廣視網絡有限公司(簡稱“國安廣視”或“被申請人”)近日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送達的《通知書》,北京東方廣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簡稱“申請人”)以國安廣視已經資不抵債,明顯缺乏清償能力為由,以債權人名義於2022年1月20日向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申請對國安廣視進行破產清算。

    截至目前,國安廣視被北京東方廣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九州電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法院申請破產清算,若北京市第一中級人民法院受理上述破產申請,國安廣視將進入破產程序,進入破產程序後,公司將喪失對其控制權,國安廣視將不再納入公司合併報表範圍。

    截至2021年9月30日,公司對國安廣視的長期股權投資餘額為0元、其他應收款15.47億元、擔保餘額為2.95億元。若國安廣視進入破產清算程序,上述其他應收款存在無法收回的風險,擔保責任並未消除,公司將依據企業會計準則的相關規定計提減值準備並確認相應預計負債。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