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港股異動 | 回港中概股集體下跌 美股遭次貸危機以來最大拋售

    格隆匯3月14日丨回港中概股集體下跌,萬國數據-SW跌23%,華住集團-S跌17%,攜程集團-S、小鵬汽車-W跌15%,百度集團-SW跌14%,再鼎醫藥-SB跌13.6%,百濟神州跌11%,百勝中國-S跌10%,和黃醫藥跌5%。美股再鼎醫藥跌逾16%,百勝中國跌逾15%,百濟神州跌逾12%,ACM Research跌逾11%,和黃醫藥跌逾7%。上週五,5家中概股被SEC列入“預摘牌名單”持續發酵,中概股再度大跌,納斯達克中國金龍指數跌10.18%,續刷次貸危機後最大單日跌幅。中信證券發研報稱,中概監管趨嚴由來已久,此次“預摘牌清單”事件只是美監管部門執法的正常程序。考慮當前港美兩地同時上市標的的可互換性,且近年來港交所亦不斷優化海外發行人上市制度,已為存在退市風險的中概股“託底”,判斷《外國公司擔責法》對已回港上市的企業影響有限。另外,由於主營業務在國內而在美國上市的特殊性,股價易受國際形勢的影響,此次回調更多是受到俄烏地緣衝突影響引發情緒波動,美國“預退市名單”的公佈挫傷了部分投資者對於中概股未來走勢的信心。考慮到港美兩地上市標的的傳導機制,短期仍需警惕近期多重因素影響下市場情緒承壓導致海外中資股回調的風險,但該行認為中概股整體上基本面並未出現較大問題,相關財務披露問題並非新的事件。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