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津濱發展(000897.SZ):擬參與摘牌以合作開發海鑫公司所屬天津相關項目

    格隆匯3月15日丨津濱發展(000897.SZ)公佈,為提高公司的項目開發能力,公司擬通過增資入股結合提供股東借款和融資支持等方式合作開發海鑫公司所屬天津津紅芥掛2021-037號地塊項目(“標的項目”)。

    公吿顯示,海鑫公司系北京中海地產有限公司(“北京中海”)於2021年9月新設的項目公司,其主要業務為專項開發津紅芥掛2021-037號地塊項目,註冊資本為3000萬元。

    標的項目位於紅橋區芥園道與復興路交口東南側,其四至為:東至鈴鐺閣路,南至西關大街,西至復興路,北至規劃中學。該地塊出讓土地面積66726.4平方米,建築面積181200平方米。其中C地塊住宅用地建築面積為59300平方米;D地塊住宅用地建築面積為109000平方米(含1664平方米的商服網點)。A地塊為建築面積3000平方米的文化活動中心和5900平方米的老年養護院;B地塊為4000平方米的幼兒園。該地塊需配建不小於16800平方米的自持租賃住房。2021年9月26日,北京中海通過招拍掛方式以34.66億元取得標的項目的開發權,隨後由其全資子公司海鑫公司簽署了《建設用地使用權出讓合同》。

    海鑫公司已就此次《天津中海海鑫地產有限公司增資項目》在北京產權交易所披露了掛牌文件。此次增資後海鑫公司原股東北京中海持股34%,新引入2名投資者合計持股66%,其中投資方一持股比例34%,投資方二持股比例32%。經與投資方資格條件進行比對,公司擬按照持股32%的比例參與此次摘牌增資。

    掛牌文件顯示,此次掛牌增資價格不低於經中國建築集團有限公司備案的評估結果。依照掛牌文件公開的海鑫公司註冊資本為3000萬元,2021年末的淨資產額為4256.8萬元。而公司2020年末經審計淨資產為14.23億元,公司認為公司董事會授權的預計出價低於《股票上市規則》規定的公司應披露的重大交易標準,也未達到應提交公司股東大會審議標準。為更好地保障公司參與此次掛牌增資的順利實施,公司將在董事會授權範圍內、結合股東大會對後續事項的審議情況參與此次摘牌。若公司能夠成功摘牌,將按規定披露摘牌進展公吿。

    除首次摘牌增資外,此次項目合作開發中,各方主要將以現金方式按照股權比例通過對項目繼續增資或提供股東借款方式參與項目開發,並按照股權比例為項目公司提供融資支持。公司此次參與合作開發的資金來源為自籌資金。

    經對標的項目的開發需求進行測算,若公司能夠成功實現對海鑫公司的公開摘牌增資,後續公司將繼續按股權比例參與海鑫公司和標的項目的開發,具體包括:

    (1)按照股權比例,在同等條件下,繼續向海鑫公司進行增資,擬增資金額不超過7億元(含首次掛牌增資金額)。

    (2)按照股權比例,在同等條件下,與其他股東同時向海鑫公司提供股東借款支持,總金額上限為10億元,每次借款不能超過公司持股比例應承擔的份額。

    (3)後期視海鑫公司融資需要,在項目公司其他股東同時按照其股權比例承擔相應的義務的前提下,按股權比例為其提供不超過8億元的擔保或流動性支持。

    上述公司對海鑫公司提供的資金和融資支持將專項用於海鑫公司所屬標的項目的開發經營使用。為保證對投資的管控,公司將向項目公司採取委派董事、監事以及主管財務等重點業務流程的高級管理人員等方式對項目公司進行管控,同時要求履行聯合審批權限。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