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歐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再突破 三公司擬境外發行GDR並上市

    格隆匯3月17日丨據證券日報,連續兩日,國軒高科、樂普醫療和三一重工3家上市公司先後發佈擬發行GDR的計劃,被業界認為是中歐資本市場互聯互通取得的重大突破。業界認為,境外發行GDR對拓寬雙向融資渠道、服務實體經濟穩定健康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未來將會有更多促進資本市場開放的舉措出台落地,穩步推進我國資本市場高水平對外開放。華興證券(香港)首席經濟學家兼首席策略分析師龐溟在接受《證券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滬倫通規則修訂後,適用範圍雙向拓寬,中國企業赴境外發行GDR的範圍從英國擴展到德國和瑞士等歐洲主要交易所,減少了單一上市地的風險與不確定性,並拓展了優質中國企業赴海外上市交易的足跡。”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