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中興通訊勝訴 5G板塊集體強勢大漲

    3月23日,中興通訊因擬披露重大事項臨時停牌。

    據路透社報道,美國一名法官本週二裁定,中國電信設備製造商中興通訊應被允許結束其2017年認罪後的五年合規觀察期。

    今早,中興通訊A、H股同時公吿稱,A、H股短暫停牌,以待刊發內幕消息公吿,內容有關2022年3月14日(美國時間)於美國法院召開的關於緩刑期撤銷的聽證會的進展情況。

    與此同時,今早5G板塊異動拉昇,吉大通信、富通信息、武漢凡谷、銘普光磁、東方通信等多股漲停,移為通信、大富科技等跟漲。

    消息面上,在遭遇了2018年的滑鐵盧後,近些年來,中興通訊的業績出現了大幅的回升,2021年的營收、利潤均創下歷史新高。

    中興通訊3月9日發佈的2021年年度報吿顯示,2021年,中興通訊實現營業收入1145.2億元,同比增長12.9%;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淨利潤68.1億元,同比增長59.9%;歸屬於上市公司普通股股東的扣除非經常性損益的淨利潤33.1億元,同比增長219.2%;基本每股收益1.47元;經營活動產生的現金流量淨額157.2億元,同比增長53.7%。

    運營商網絡、政企及消費者三項業務均實現不同程度的增長,其中消費者業務增長高達59.2%至257.3億元。國內市場實現營業收入780.7億元,同比增長14.7%,佔整體營業收入的68.2%;國際市場實現營業收入364.5億元,同比增長9.1%,佔整體營業收入的31.8%。

    但亮眼成績單的背後,中興通訊的股價表現卻不盡人意,今年以來屢創新低。

    自今年1月21日開始,中興通訊股價不斷下跌,3月7日一度逼近跌停,最高跌幅達到13.66%,出現了業績創新高而股價卻創新低的尷尬局面。

    為了提振市場信心,穩定股價,3月8日,中興通訊發佈《關於提請股東大會審議公司二〇二二年度回購 A 股股份授權方案的公吿》,擬提請臨時股東大會授權公司董事會依法決策並實施公司回購A股股份。本次回購股份數量不超過臨時股東大會審議通過本議案之日公司已發行A股股本2%的授權額度。

    事實上,中興通訊目前的股價偏離了業績基本面表現,是正常現象。主要原因是,現在無論是中國資本市場,還是歐美資本市場,中興通訊所在的科技類股票都處於大跌的狀態中。在這種恐慌的影響下,科技股往往受到的影響最大。其次,中興通訊在通信基礎設施市場上有着強大的影響力,但在個人消費者業務層面表現並不好。

    與此同時,對於中興通訊來説,其本身的業績表現受到國際政治和國際市場形勢的影響相對比較大。雖然過去一年的表現不錯,但是市場預期並不是很好。因此對於中興通訊來説,如何能夠給資本市場以一個穩定的市場預期很重要。

    業務方面,中心通訊深度參與國內5G規模建設,運營商市場格局穩步提升,新業務加速佈局。在國家大力推薦5G應用領域發展的背景之下,中興通訊也將受益於此政策紅利加速發展。

    但在目前日益複雜的環境之下,經歷了大風大浪的中興通訊,未來的路仍有不少的挑戰。

    本文由《格隆滙》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