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資源類周期股暴漲|A股午盤

    三大指數走勢分化 資源類周期股暴漲|A股午盤

    7月22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33%,報3574.30點;深成指漲0.09%,報15225.61點;創指跌0.85%,報3529.93點;北向資金淨流入69.34億元人民幣,其中滬股通淨流入30.0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入39.28億元人民幣。

    三大指數當天集體高開,鹽湖提鋰板塊領漲。隨後指數走勢分化,BIPV概念再度爆發,光刻膠、半導體及元件、集成電路等晶片概念股走強;中藥板塊早盤重挫,白酒、餐飲、軍工等大幅走弱。盤中,滬指窄幅震盪,創指跌幅擴大至1%,醫藥電商、醫美、醫療器械等醫藥股全線重挫;稀土、油服、鋼鐵、煤炭等資源股逆勢走強,證券、消費電子持續活躍。總體來看,市場情緒相較昨日有所收緊,兩市逾2,200個股下跌。

    盤面上,有機硅、光刻膠、鋼鐵等板塊漲幅居前,中藥、白酒概念、醫美概念等板塊跌幅居前。

    以鋼鐵股為例,首鋼股份、包鋼股份、太鋼不鏽漲停,馬鋼股份漲8.84%;新鋼股份漲, 8.09%;鞍鋼股份 漲6.58%。

    機構觀點:

    開源證券指出,A股的核心矛盾可能仍是內部的分化,真正脆弱之處可能是部分結構性的風險尚未化解,最具有未來確定性的行業交易在相對不確定性的估值水平上,且存在一定程度的擁擠。目前看好高景氣下周期股的價值回歸,首推板塊仍然為鋼鐵、化纖、煤炭、鋁以及純鹼。

    容維證券認為,技術上滬指仍處於箱體結構中,目前震盪中樞為3558點,中短期均線趨於粘合,30日均線和120日均線明顯拐頭向下,30日均線壓力明顯,雖然今日重新站在30日均線上方,但是30日均線同時也是箱體震盪中樞一線,想要站穩仍需持續的量能配合。綜合判斷市場受外圍市場衝擊不大,主要是國內以外降準對沖了外盤的風險,但市場明顯進入了調整周期,短期仍然以震盪調整為主,對於高估值品種建議迴避,可適當降低倉位,等待底部確認。

    北京首鋼股份有限公司(000959.SZ)

    內蒙古包鋼鋼聯股份有限公司(600010.SH)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