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南水最新動態:一周淨買入4.44億元 抄底「寧王」賣出「券茅」

    南水最新動態:一周淨買入4.44億元 抄底「寧王」賣出「券茅」

    本周(4月18日至4月22日),A股三大指數延續了向下調整的趨勢,總成交額也有所收縮。但本周內,南水在周五(4月22日)重回淨流入態勢,一周成交淨買入4.44億元人民幣。

    財聯社4月24日報道,從行業角度來看,南水本周淨買額居前的板塊為電力設備,其次是非銀金融與地產、煤炭、農林牧漁板塊。個股方面,寧德時代、貴州茅台獲南水淨買入超10億,其中寧德時代獲加倉20億。一季度業績下滑期的「券茅」東方財富遭南水賣出超10億,管理層涉及負面消息的招商銀行遭淨賣出最多,超20億。

    以上公司體量巨大,是南水交易金額名單前排常客。但細觀本周南水的動向,與個股的市場表現並非完全正相關。

    南水「越跌越買」寧德時代,持續賣出「券商茅」

    本周,4月21日晚間寧德時代發布2021年年度報告。歸母淨利潤159.31億元,按年增長185.34%,但其主營動力電池和儲能系統毛利率受原材料漲價侵蝕。同時,公募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也對寧德時代進行整體性減持。本周內,寧德時代總市值跌破萬億。

    而南水在此期間越跌越買,逆市抄底。

    雖然近期疫情陰霾對新能源車板塊形成的衝擊還在持續,但中信證券對寧德時代出具的研報表示,其動力電池業務處於高速成長期,儲能業務將逐步從導入期進入成長期,成長確定性高,具備中長期投資價值。考慮到全球汽車電動化趨勢較為確定,高端動力電池持續緊缺,同時全球儲能市場臨近爆發,能源變革帶來的市場空間巨大,維持目標價754元/股,繼續推薦。

    同樣在本周公布了財報的網路券商龍頭東方財富公司一季度實現淨利潤21.71億元,按年增長13.63%,增速創2018年以來新低。其兩大核心收入來源證券服務業務、金融電子商務服務均受到了受一季度資本市場波動影響。

    一季度南水減持東方財富1.36億股,進入四月以來,對東方財富的減持仍在延續。

    本周南水大比例增持哪些個股?

    在大市值藍籌的風雲激盪之外,本周南水還對以下個股進行了超1%的大比例增持。涉及到的市場概念包括統一大市場建設、生物醫藥、預製菜、鋰電池,以及貫穿一季報窗口的影響因素:業績。

    本周獲資金淨買入2億元的東航物流於4月11日晚間發布年報,2021年營業收入約222.27億元,按年增加47.09%;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約36.27億元,按年增加53.12%。國信證券方面表示,航空貨運運價大漲,拉動東航物流營收實現近五成增速。由於全球供應鏈仍尚未恢復,且國內堅持「動態清零」政策不動搖,在當前防疫政策下國門開放尚需等待,客機腹艙運力難以全面回歸,疊加全球貿易增長延續,預計運價將保持高位。

    生物疫苗概念股萬泰生物在2022年一季度實現了歸母淨利潤13.31億元,按年增加360.18%,業績增長超出市場預期。截至目前全球僅5款HPV疫苗獲批上市,國產產品分別為萬泰馨可寧和沃森沃澤惠。西部證券測算,按三針計算,截至2021年底國內累計HPV疫苗接種人數約為0.23億人,佔適齡女性約6.7%,短期看HPV疫苗仍供不應求。萬泰生物作為國內首家HPV疫苗供應商,具備先發優勢,有望持續快速放量。

    預製菜方面,機構看好C端需求在疫情下加速滲透,板塊的長期成長邏輯明朗。尤其對於安井食品、安琪酵母、雙匯發展、三全食品、克明面業等企業來說,速凍米麪、方便食品等囤貨屬性強的品類3月庫存加速出清,全國運輸物流恢復常態後,預計存在補庫存需求,疊加去年二季度基數較低,本季度可能出現業績彈性。

    寧德時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750.SZ)

    東方財富訊息股份有限公司(30005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