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指數震盪走高 創指漲逾3% 鋰電池概念股集體爆發|A股午盤

    指數震盪走高 創指漲逾3% 鋰電池概念股集體爆發|A股午盤

    7月7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44%,報3545.65點;深成指漲1.56%,報14895.94點;創指漲3.25%,報3398.96點

    截至滬深股市午間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37.50億元人民幣,整體市場資金呈現淨流入;兩市半日成交超過7,600億元人民幣。

    當天A股三大指數全線低開,隨後震盪上行,白酒、家電等消費板塊回暖,環保工程、新材料短線拉昇;鴻蒙概念下挫,集成電路、第三代半導體等晶片概念股回調,網約車、數字貨幣等走弱。盤中創指漲幅擴大至3%,逼近3400點,鋰電池及其上游產業鹽湖提鋰概念掀漲停潮,稀土、汽車股活躍;採掘服務、可燃冰、煤炭等能源板塊表現低迷。

    總體來看,市場情緒逐步修復,創業板黃白線走勢背離,寧德時代等權重股大漲推升指數。

    盤面上,鹽湖提鋰、鋰電池、稀土永磁等板塊漲幅居前,鴻蒙概念、煤炭概念、採掘服務等板塊跌幅居前。

    鋰電池方面,容百科技漲 20.00%;當升科技漲18.09%;久吾高科漲17.24%;億緯鋰能漲13.45%;盛新鋰能漲10.00%;派能科技漲9.39%。

    機構觀點:

    德訊證顧認為,A股中期的成長風格不會發生大的變化,只是會更聚焦盈利高增長確定性。這次調整純粹是市場層面的調整,共識方向交易擁擠不堪且關鍵日期後風險偏好邊際降温,可以定義為「整固期」。短期建議靜待市場整固期結束和熱門板塊擁擠交易降温,關注正在孕育中的新景氣與主題方向。

    百瑞贏認為,短期需要驗證下昨天下午反攻的有效性,如果不能形成較強的反彈,比如出現一根大陽線,那麼市場就只能說短期止跌並且會在3500一線震盪洗盤,但大方向沒有改變,建議投資者輕倉持股,耐心等待機會。

    寧波容百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88005.SH)

    北京當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073.SZ)

    江蘇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31.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