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高開高走 創指漲近4% 網安概念股漲幅居前|A股午盤

    三大指數高開高走 創指漲近4% 網安概念股漲幅居前|A股午盤

    7月12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93%,報3556.93點;深成指漲2.39%,報15198.53點;創指漲3.95%,報3543.82點

    截至滬深股市午間收盤,北向資金淨流入46.33億元人民幣,兩市均呈現資金淨流入。總體來看,市場看多情緒明顯,板塊、個股普漲,賺錢效應較好。

    A股三大指數早盤高開高走,其中創指在寧德時代、億緯鋰能等權重股帶領下單邊上行,漲幅一度擴大至4%並再次創下歷史新高。板塊方面,網安概念股持續走強,白酒概念早盤走低,鋰電股持續受資金追捧,CRO概念板塊持續回暖,汽車整車板塊拉昇。

    從盤面上看, CRO概念、磷化工、網絡安全概念板塊漲幅居前,航運、養殖板塊跌幅居前。

    網安概念股方面,兆日科技漲19.98%;任子行漲19.97%;綠盟科技漲15.87%;藍盾股份漲14.75%;美亞柏科漲14.32%;中興通訊漲10.01%;啟明星辰漲10.01%。

    機構觀點:

    中航證券認為,展望後市,風格上看好市值500億以下的中小盤股,一方面是降準消息公布後10年期國債收益率快速走低,利率的下降對中小盤股形成支持,另一方面量化因子庫的風險溢價因子顯示大盤股仍然擁擠,性價比較低,建議繼續關注代表中小市值公司的中證1000指數。

    中金公司認為,預計下半年市場關注點可能會從當前關注通脹,同時關注增長的持續性,成長可能相對佔優。建議關注如下三條主線:一是高景氣度、中國已經具備競爭力或正在壯大的產業鏈:電動車產業鏈、新能源、科技硬件與軟件、電子半導體、部分製造業資本品等;二是泛消費類行業:在泛消費,包括日常用品、輕工家居、酒店旅遊、家電、汽車及零部件、醫藥及醫療器械等領域自下而上擇股;三是逐步降低周期配置但關注部分結構有利或具備結構性成長特徵的周期:部分有色金屬如鋰等,化工以及受益於財富及資管大發展趨勢的金融龍頭。

    深圳兆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333.SZ)

    綠盟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300369.SZ)

    藍盾信息安全技術股份有限公司(300297.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