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齊下跌  創指跌超1% 煤炭等資源股走高|A股午盤

    三大指數齊下跌  創指跌超1% 煤炭等資源股走高|A股午盤

    7月16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跌0.02%,報3563.79點;深成指跌0.21%,報15139.91點;創指跌1.12%,報3497.75點。

    北向資金淨流出13.82億元人民幣,其中滬股通淨流出16.9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買入3.13億元人民幣。

    三大指數當年集體低開,低開後窄幅震盪,創指跌逾1%,上證50跌幅居前,科創50高開低走,指數黃線在上白線在下,板塊方面,保險、銀行等權重板塊回調,煤炭、鹽湖提鋰概念股大幅拉昇,華為鴻蒙、半導體晶片等異動,上海本地股高開低走。總體而言,個股漲跌參半,賺錢效應一般。

    從盤面上看,鴻蒙概念、煤炭、鹽湖提鋰板塊漲幅居前,啤酒概念、CRO概念板塊跌幅居前。

    煤炭概念股方面,昊華能源漲10.04%;中煤能源漲7.72%;華陽股份漲7.65%;恆源煤電漲5.23%;兗州煤業漲5.08%;山煤國際漲4.76%;晉控煤業漲4.58%。

    機構觀點:

    國盛證券表示,近期央行下調金融機構存款準備金率0.5個百分點及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表示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貨幣政策將保持寬鬆,有利於市場後期平穩運行,在國內外經濟政策縮緊前,發生大的系統性風險可能性較低。整體看,基本面復甦及流動性平穩的趨勢不變,下半年市場仍存在結構性機會,利好新能車、光伏、晶片、醫藥等高景氣板塊。

    興業證券認為,經濟目前處於潛在產出附近,第三產業修復速度相對較慢。外需對生產仍有支撐。經濟總量不差+結構有所改善,經濟無斷崖式下行風險。短期內,市場樂觀情緒可能被消化。中期而言,利率下行的趨勢可能尚未結束,但政策逆周期調節,利率下行的時間可能被拉長。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