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三大指數上漲 創指站上3500點 鋰電半導體掀漲停潮|A股午盤

    三大指數上漲 創指站上3500點 鋰電半導體掀漲停潮|A股午盤

    7月21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漲0.60%,報3558.11點;深成指漲1.13%,報15180.93點;創指漲1.98%,報3532.50點;北向資金淨流入38.02億元人民幣,其中滬股通淨流入9.15億元人民幣,深股通淨流入28.87億元人民幣。

    三大指數當天集體高開,水利概念開盤領漲。隨後指數全線上揚,創指重新站上3500點,鹽湖提鋰、鋰電池概念股再度爆發,三胎概念、汽車整車短線走高;煤炭概念、機場航運繼續回調,酒店餐飲、旅遊板塊下挫走弱。盤中指數震盪盤整,半導體、鴻蒙概念、MCU晶片、集成電路等科技股持續活躍,軍工、鋼鐵、稀土等板塊異動拉昇。總體來看,市場情緒大幅回暖,兩市逾2,600個股上漲,賺錢效應較好。

    盤面上,鹽湖提鋰、汽車整車、鋰電池等板塊漲幅居前,機場航運、煤炭開採加工、景點旅遊等板塊跌幅居前。

    鋰電池方面,納川股份漲 20.06%;久吾高科漲 20.00%;國民技術漲15.83%;富臨精工漲12.96%;贛鋒鋰業漲10.00%;盛新鋰能漲,9.07%。

    機構觀點:

    百瑞贏認為,最近兩天大盤雖然回調,但北向資金一直是在逆勢流入說明外資看好後市,而大盤走勢不強的原因還是在於內資過於謹慎,比如從剛剛公布中報情況來看,公募基金一直在減倉。建議投資者對於手中已經持有的優質股票繼續穩住,保持好半倉等待波段機會即可。

    源達表示,當下盤面震盪格局未改之前,操作上繼續謹慎樂觀。操作策略上,繼續控制倉位為主,近期漲幅明顯的標的繼續逢高減倉,將總體倉位壓縮至四成以內。同時,倉位配置堅持高低切換的原則,關注具備補漲潛力的成長股機會。其中,鋰電池上游原材料、半導體晶片,消費電子、以及航天軍工、醫藥醫療等,可以繼續關注。尤其是前期經歷大幅上漲後目前調整到位的龍頭標的可以重點關注。而受國際油價下跌拖累的順周期股目前有熱點逐漸退潮的跡象,儘可能進行規避。具體操作上低吸為主,不得追高。

    福建納川管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198.SZ)

    江蘇久吾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00631.SZ)

    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002460.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