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子 ICON - 財經股票資訊及專家分析
快訊
資訊
    虛擬市場
    專家

    快訊

    資訊

    滬指跌0.53% 鴻蒙概念股持續走高|A股午盤

    滬指跌0.53% 鴻蒙概念股持續走高|A股午盤

    7月30日,截至A股午間收盤,滬指報3393.60點,跌幅0.53%;深證成指報14445.13點,跌幅0.48%;創業板指數報3448.62點,跌幅0.32%;滬深300指數報4802.57點,跌幅0.98%。

    早間開盤,盤面上,鈉離子電池板塊多股高開,鴻蒙概念開盤拉昇,白酒股繼續回調。

    三孩概念開盤走弱,奇德新材一度跌超9%,創源股份、珠江鋼琴、美吉姆、共同藥業、嘉益股份跟跌。

    鋼鐵股開盤異動拉昇,永興材料一度漲超7%,馬鋼股份、新鋼股份、太鋼不鏽、三鋼閩光等跟漲。

    盤中,華為鴻蒙概念股持續走高,潤和軟件一度漲超10%,九聯科技、中科創達、傳智教育跟漲,消息上,華為P50系列手機正式亮相,為華為首款出廠預裝鴻蒙系統的手機。

    白酒股再度大跌,廣譽遠跌停,水井坊一度跌超9%,山西汾酒一度跌逾7%,海南椰島、酒鬼酒、瀘州老窖、青海春天等一度集體跌超6%,五糧液跌一度超5%,貴州茅台一度跌3.5%。

    旅遊酒店板塊持續走弱,西藏旅遊一度跌超7%,消息面上,中國中免、西安旅遊、宋城演藝、首旅酒店跟跌,南京疫情傳播鏈已經波及多個省市,多地建議暫緩出省旅遊。

    臨近午間收盤,汽車整車股走強,長城汽車一度拉昇漲逾9%,長安汽車、廣汽集團、一汽解放、比亞迪等一度漲超3%。

    券商觀點:

    東吳證券認為,目前市場自發進行超跌反彈,值得注意的是7月29日臨近尾盤依然出現了較多的資金選擇逢高了結,消息面上臨近周末存在不確定性因素,市場反彈的持續性依然需要進行觀察。操作上看投資者可選擇低倉位參與市場的超跌反彈,依然以觀望為主,等待市場有效企穩後再逐步加大倉位進行介入。

    山西證券認為,7月29日三大股指大幅反彈,創業板創今年以來最大單日漲幅,成交額收縮,北向資金流入深市,流出滬市。雖然我們此前預期的反彈如期而至,但中國國內疫情依舊是市場最大的風險點,從今天A股的表現來看,消費類題材依舊錶現較弱,市場風格切換轉折點尚未出現,市場對於新能源題材依舊抱有很高的熱情,但目前追高風險較大,建議投資者不要太過激進。中期來看,科技行業持續維持高增速,A股整體基本面支撐較強。

    四川水井坊股份有限公司(600779.SH)

    江蘇潤和軟件股份有限公司(300339.SZ)

    本文由《香港01》提供

    於本流動應用程式(App)或服務內所刊的專欄、股評人、分析師之文章、評論、或分析,相關內容屬該作者的個人意見,並不代表《香港01》立場。